最新消息

21 Dec 2019
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12/21舉行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於12月21日舉行第六、七屆理事長交接暨新任理監事授證典禮,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莊秀美的見證下正式完成交接。並邀請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台中市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創會理事長陳澤民及現任理事長沈榮献、工商發展策進會副總幹事黃永鎮等多位嘉賓到場祝賀與致詞。

 

 

第六屆理事長姚小喬。 楊連基/攝影
第六屆理事長姚小喬。 楊連基/攝影
 

 

第六屆理事長是由音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姚小喬擔任,於致詞中表示,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是一個優質的社團,藉由領袖班實務性的互動研討、分享成功的經驗、企業參訪、論壇等活動,建立終身學習的精神,以期提昇會友們的企業經營能力。

 

第七屆理事長楊聯智。 楊連基/攝影
第七屆理事長楊聯智。 楊連基/攝影
 

 

第七屆理事長是由諾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聯智接任,他表示,希望能以有效的方式來幫助他人,並以其一直奉為圭臬的稻盛和夫「敬天愛人」精神,奉獻給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將以創新學習及奉獻的態度引導協進會的發展與運作。在2020年,將安排更多的參訪及會友職業介紹等活動,增進會友們彼此的學習,並希望能制定互利、環保、文創結合公益的前瞻長期策略計劃,以此目標及方向,建構一個既能延續本會傳統又有創新思維的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

 

交接後,並由第六屆及第七屆的理事長分別頒發感謝狀及聘書給上一屆及本屆的理監事們。

 

第六、七屆理事長與各理監事合影。 楊連基/攝影
第六、七屆理事長與各理監事合影。 楊連基/攝影
 

 

■關於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

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的前身是中華民國企業領袖聯誼會,其主要成員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民國91年開始所舉辦的經濟部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究班,每一年所結業約120位企業界領袖,至今已經有約七百多位學員為主。鑑於經營領袖研究班成員們均是各行各業頂尖之佼佼者,在知識經濟時代,我們面臨知識的快速換軌,期盼築巢引鳳,結合企業領袖班的學長籌組一個團隊,成為「優中之優」(TheBest of The Best)而成立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除了交人(讚美與鼓勵)、交心(學習與成長)、交利(關懷與感激)以外,共同向上提升。希望優秀的企業界領袖齊聚一堂,成為跨業交流學習的智慧園地。

 

成立的宗旨主要有:

(1)發揚會員互助合作精神。

(2)增進企業間商業交流。

(3)友誼、互惠、成長、價值、創新。

(4)提升會員企業經營能力。

(5)結合企業間各種資源、協助會員企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