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03 Apr 2024
諾瓦跨入「低溫熱裂解」減塑行列 解決熱固型塑膠回收

圖說:「觸媒低溫熱裂解啟航儀式」參與貴賓,由左至右分別為綠邁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慶隆、澳洲Remax公司執行長陳黃傳、諾瓦材料科技董事長楊聯智、昇陽電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陳勝光、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教授簡良榮、昇陽電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蔡豐生。
 
隨著全球塑膠垃圾量不斷增加,人類面臨著日益嚴重的環境挑戰。根據預測,到2060年,全球將產生高達10億噸的塑膠垃圾,其中僅有不到一成廢棄塑膠得到有效回收再利用。鑑於此,聯合國環境大會於2022年3月啟動《全球塑膠公約》(Global Plastics Treaty)的制定,旨在對塑膠汙染採取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全球性行動,這是繼《巴黎協定》以來最重要的國際環境公約。
 
截至目前,聯合國環境大會已公布《全球塑膠公約》的「零草案」(Zero Draft),並定下以2040年作為最終目標年限。預計於年底在韓國釜山進行第五輪談判,以達成更具體的協議。
 
然而,在所有塑膠垃圾中,僅有熱塑型塑膠可回收再利用,而熱固型塑膠(例如:絕緣開關設備、繼電器、FRP玻璃纖維浴缸、風力發電機葉片等)卻無法有效回收,只能粉碎、掩埋,長期以來一直是個棘手的問題。
 
為解決這一困境,諾瓦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跨入處理熱固型塑膠領域,並於日前舉辦「觸媒低溫熱裂解啟航儀式」,宣布這項突破性技術的研發成果。在啟航儀式上,諾瓦材料科技董事長楊聯智聯合綠邁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慶隆、澳洲Remax公司執行長陳黃傳、昇陽電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陳勝光與董事蔡豐生,以及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的教授簡良榮等專家,針對新技術進行約二小時的討論。
 
這項創新技術將利用低溫熱裂解的方式,以降低能耗、符合ESG的精神,將熱固型塑膠還原回裂解油,進一步解決塑膠垃圾帶來的環境問題。
 
諾瓦材料科技一直致力於在減塑方面進行各項事業和研發投入,公司採用產學合作的模式,與合作夥伴共同為客戶提供最佳解決方案。諾瓦期許以智慧製造、環境汙染、物聯網及循環經濟為核心,立足台灣,行銷亞洲,放眼全球。這一創新技術的推出將為塑膠垃圾問題帶來新的解決方案,促進全球環境保護事業的發展,同時為我們的子孫後代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